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

白云区设立广州设计之都建设专家组

  • 听全文
  • 2020-03-09 11:05:06
  • 来源: 白云时事
  • 分享到
  • -

  3月5日,白云区批准设立广州设计之都建设专家组,聘请广州大学建筑设计院院长王河等6名在城市规划、城市设计、建筑设计领域的权威专家助阵项目建设。6人智囊团将在提升项目建设品质上进行“把脉问诊”,通过专业技术把关,提升项目建设和景观设计专业化水平。

  据悉,广州设计之都项目是我区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1358”发展思路,促进白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产业发展平台,建成后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设计产业国际品牌聚集地。该项目位于白云新城CBD北部核心区,属于白云区景观设计的重点片区。目前该项目的建设实施正处于关键节点,一期用地建设如火如荼,二期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扩园规划逐步完善。

  为统筹该项目的建设和城市景观设计工作,落实项目控制性详细规划、城市设计导则以及基础设施综合开发项目建设方案等重要文件的专业技术要求,提升本项目开发建设效率以及各专业设计技术水平,区政府批准设立广州设计之都建设专家组。

  笔者了解到,经过高标准遴选专业领域人才,结合广州设计之都发展定位,我区选取了广州大学建筑设计院院长王河等6名在城市规划、城市设计、建筑设计领域的权威专家,组成上述专家组,每届任期3年,任期满后经考察符合要求的,可以再次经推选程序而获得连任。副区长蔡胜分别为专家组成员颁发了奖章和证书,殷切期盼专家组能充分发挥行业专家技术指导和决策咨询作用,提升广州设计之都建设的科学决策水平。

  重点项目建设从外部引入专家组是工作方法的创新,6人智囊团助阵,将在提升项目建设品质上进行“把脉问诊”。我区通过设立专家组,吸纳行业顶尖专家智慧,发挥专家智囊团“外脑”作用,对项目建设进行专业技术把关,以提升项目建设和景观设计专业化水平。

  目前,广州设计之都项目已全面复工,专家组的设立,将有助于统筹更多专业力量参与项目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等全生命周期,实行精细化管理,助推项目加快实施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建设目标任务。

  专家组成员

  王河(广州大学建筑设计院,高级建筑师,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

  李鹏(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城市规划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

  罗乘鹏(广东设计产业联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

  温春阳(深圳市华阳国际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

  景国胜(广州市交通规划研究院,教授级高级规划师)

  梁晓翔(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

专家组成员接受区政府颁发的聘任证书。鹤龙街 供图.jpg

  专家组成员接受区政府颁发的聘任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