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

《番禺区进一步促进广州南站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扶持办法》面向社会征询意见

  • 听全文
  • 2020-09-09 15:09:41
  • 来源: 番禺区
  • 分享到
  • -

  日前从区发改局了解到,为加快广州南站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番禺区制定了《番禺区进一步促进广州南站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扶持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时间为一个月,至10月3日止。

  此扶持办法是为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进一步推动广州南站周边地区现代服务业出新出彩,打造高水平对外合作门户枢纽而专门制定。适用范围包括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生产性服务业、消费性服务业和公共性服务业;重点包括总部经济、专业服务业、商贸会展、科技服务业等高端商务服务业及其他带动能力强的功能型、平台型的现代服务业企业或机构。

  扶持办法详细列出了具体的扶持举措,包括落户奖、经营贡献奖、办公用房补贴、集聚园区奖励、鼓励社会中介参与招商、行业活动奖励以及特别贡献奖。其中,对本办法适用范围内新注册或从番禺区外新迁入南站地区的企业,自落户起3年内,按照企业在番禺区的任一年度地方经济贡献分档次给予一次性落户奖励。在番禺区任一年度地方经济贡献达到400万元的,奖励50万元;任一年度地方经济贡献达到600万元的,奖励100万元;任一年度地方经济贡献达到800万元的,奖励150万元;如果企业上一年度地方经济贡献达到500万元以上,且同比增长10%以上的,按企业对地方经济贡献增长部分的30%给予奖励。此外,如果招商中介机构能成功引进优质企业,最高可获得不超过300万元的奖励。

  公众若对该征求意见稿有意见或建议,可通过电子邮件向区发改局反映(邮箱:pydwqb@panyu.gov.cn)。

  据悉,自市委领导作出加快南站地区开发建设的指示要求以来,市、区两级联动,推动南站地区开发建设提速。尤其是今年以来,番禺区严格按市委市政府要求,统筹推进南站地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去年12月30日,成功举办了广州南站商务区国际招商推介会,12个项目签约落户;今年4月16日,恒大专业足球场项目举行了开工仪式,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4月28日,番禺区成立了区和镇街两级企业招商服务队伍,推进企业招商服务重心下移,强化全区招商一盘棋格局;5月20日,番禺区又成功举办了广州南站商务区建筑行业招商服务推介会,搭建了建设项目与区内企业的合作交流平台;6月30日,连接番禺与顺德的海华大桥正式通车,南站地区开发建设提速加快。

  (转自番禺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