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

“粤港澳大湾区高新技术与新能源产业示范中心”在南沙揭牌成立

  • 听全文
  • 2020-10-12 16:29:43
  • 来源: 南沙区融媒体中心
  • 分享到
  • -

  9月28日,由广州南沙彩汇中心主办,粤港澳大湾区供应链研究院承办,广州市南沙区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广州南沙区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广州市南沙区工商业联合会和广州市南沙区知识产权发展促进会作为支持单位的——2020年彩汇中心“科技创新与新能源”论坛暨“粤港澳大湾区高新技术与新能源产业示范中心”揭牌仪式在南沙举行。据悉,“粤港澳大湾区高新技术与新能源产业示范中心”将正式落户南沙,彩汇中心将提供整栋办公楼容纳科创、能源企业入驻,携手南沙区政府、粤港澳大湾区供应链研究院共同在南沙打造科创和能源产业新高地,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新技术与新能源产业示范中心。

活动现场

  南沙开发区商务局常务副局长周木亮在活动上表示,当前,广州南沙正前瞻布局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海洋经济、现代都市农业五大主导产业,粤港澳大湾区高新技术与新能源产业示范中心的成立,一定能够吸引更多的科创企业聚集南沙,形成产业集群效应,打造科创和新能源产业集聚区,从而带动南沙科技创新及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促进南沙区产业结构的调整,助力南沙的发展建设。

活动现场

  粤港澳大湾区供应链研究院院长邱国宣表示,《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指出“能源是人类社会生存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攸关国计民生和国家战略竞争力。当前,世界能源格局深刻调整,供求关系总体缓和,应对气候变化进入新阶段,新一轮能源革命蓬勃兴起。”新能源的开发和利用,不仅会影响企业的能源消费结构和生产结构,促进企业生产方式的转变,也将会带动“新能源经济”这一新兴产业的发展。因此,未来新能源产业必将是各企业立足于市场的核心竞争力。而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创新是时代永恒不变的话题,也是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的关键。各企业应把握机遇,欢迎科创和能源进驻粤港澳大湾区高新技术与新能源产业示范中心,共同发展科创及新能源产业,促进南沙经济发展,服务南沙。

  合景泰富商业事业部写字楼副总经理陈卓君总致辞表示,写字楼是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反映第三产业的发达程度。疫情之后,南沙逆势而上,新能源以及科技产业正在以飞速发展的态势落地南沙,助力南沙经济快速发展。合景泰富作为运营商,将做好产品以及服务,承接商业项目落地南沙,共建美好南沙。

  活动现场,南沙区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执行会长朱武作《南沙区高新技术企业现状与政策解读》 的演讲。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展部副主任,中国能源研究会中能智库首席专家、国家能源局前党组秘书叶春教授发表《疫情下的我国新能源发展》的主旨演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