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

番禺区积极营造环境鼓励青年留在番禺就业创业

  • 听全文
  • 2020-11-24 17:20:28
  • 来源: 番禺日报
  • 分享到
  • -

  11月21日上午,2020菁英直聘活动在番山智库总部园区举行。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组织应届毕业生与园区企业精准对接,56名学生被当场录用。

  菁英直聘活动是番禺区为促进高校毕业生留在番禺工作搭建的线上线下就业平台,自11月1日活动启动以来,线上已发动超过400家企业提供近万个职位,投放简历人数逾万;线下举办了多场直聘活动,通过“早上面试,下午签约”,超500人实现6小时快速就业。

1123p1-1_b.jpg

  菁英直聘助力大学生留在番禺就业

  每年的小谷围国际产业人才大会,番禺区都会组织区内优质企业在大学城举办专场招聘会。今年,全面考虑疫情与高校封闭管理等因素,番禺区重磅推出线上线下菁英直聘活动,持续时间从11月1日起至12月31日,长达两个月。

  大咖助力。菁英直聘活动邀请了名企高管拍摄小视频,呼吁大学生留在番禺就业。名企高管呼吁大学生到番禺就业的小视频上线后转发量超万,青年之声、番禺人才等知名公众号活动推文发布仅一小时浏览量超5万,活动落地页访问量超20万,“广梅园+五华县”招聘专区引发热烈社会反响,活动全面向“立足大学城、服务番禺、辐射大湾区”升级。

  名企造势。番禺区发动区内超400家企业,包括广汽等总部企业、上市公司、高新科技企业齐聚招才引智,涵盖生产制造、生物制药、电子商务等行业,提供高端技术类、职能管理类等近万个优质岗位,投放简历人数逾万名。邀请13家重点企业进行线上宣讲,收到良好的效果。

  闪电直聘。11月21日,菁英直聘番山特色专场活动以沙龙的方式进行,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通过学生参观企业、名企现场宣讲、企业老总带HR直面学生,精准匹配,现场敲定意向,秒获职位。园区企业老总直接找到想要的人才,应届毕业生又能找到心仪的企业,实现双方共赢。除了菁英直聘番山特色专场活动外,番禺区还成功举办奥园健康生活集团校招专场,即将举办节能科技园“大学生实习导师联盟”专场、番禺中心医院“高层次人才交流”专场等“闪电直聘”活动。通过“早上面试、下午签约”的“闪电直聘”,超500人实现6小时快速就业。

  大学城高校菁英汇平台。10月29日,区人社局组织大学城12所高校就业部门负责人召开广州大学城高校毕业生调研座谈会,初步搭建大学城高校菁英汇平台。区人社局将通过此平台建立有效的“政校企才”沟通联络机制,重点开展实习实训、菁英直聘、校园招聘会、人才政策入校园、人才需求精准对接等各方面工作,助推更多大学生留在广州、留在番禺就业。

  大力支持青年人才创新创业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番禺区秉持人才强区的战略理念,重点围绕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工作,大力推进人才高地建设。

  加快建设番禺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园。番禺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园将以“一园两区多站”的布局,建设一个综合性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园,以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为核心,依托广州大学城特色人才资源优势,向大学城各类人才、青年学子等创新创业力量提供人力资源和创新技术成果转化服务。

  大力奖助优秀青年人才。番禺区每年评审奖励500多名优秀产业人才,最高奖金500万元,总奖金4000多万元。3年来奖励各类人才1500多人,奖金1.28亿元,其中多数是青年人才。落实市对“青年后备人才”的奖励政策,发放补贴11人次,总奖金165万元。

  完善对青年人才的服务。番禺区在高层次人才服务卡白金卡、金卡的基础上,向双一流大学毕业生、大学城在读及应届生等发放银卡,累计发放207张,其中超过60人享受了安居保障服务。

  落实各项创业扶持政策。番禺区对于初创企业且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10000元的一次创业资助,对于创办初创企业并租用经营场地的,给予每年6000元的创业租金补贴。对于创业,并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给予每人不超过3000元的以工代训补贴。同时,做好创业担保贷款的发放。2020年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笔60万元,带动就业3人。

  推动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番禺区指导现有的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孵化环境,提高孵化成效。截至2020年10月,番禺区各级创业孵化基地总数13家。其中,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专门为大湾区青年提供良好的创业孵化环境。

  (转自番禺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