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

大湾区生物科技企业同聚广州南沙,共话创新发展

  • 听全文
  • 2020-12-28 11:08:26
  • 来源: 南沙区
  • 分享到
  • -

  12月23日,生物科技创新发展峰会在广州南沙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创产业研究院、毕马威中国主办,广东医谷承办,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局、汇丰银行、香港生物科技协会、广东股权交易中心支持举办。南沙区副区长阮晓红,区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谢晓晖出席活动。

  来自粤港澳三地的生物科技领域专家学者、知名投资机构、行业企业、主流媒体等400余人参加活动,分享生物科技产业创新发展的新思维,共同探讨粤港澳大湾区生物科技创新合作新模式。


  640.webp (3).jpg

活动图

  南沙区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谢晓晖在推介中表示, 南沙充分发挥自贸区先行先试优势,创新发展活力不断激发。近年来,南沙的生物科技产业发展迅猛,已集聚一批抗肿瘤、疫苗、基因编辑、人工玻璃体、介入耗材、医疗服务等领域的优质生物科技公司。南沙还出台了《促进生物技术产业发展扶持办法》,对落户南沙的生物技术企业,在硬件建设、创新研发、成果转换、平台建设、经营成本、人才保障、金融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据了解,南沙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中承担着建设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的重大历史使命,是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和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节点和承载区。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创新优势和产业优势,南沙正在大力发展生物科技产业,全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卫生新高地。

  其中,广东医谷产业园区已落户超过200家生物科技领域企业,产业集聚效应进一步显现;

  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产业基地项目已落户,将建成世界级的精准医学国际科技创新及产业转化中心;

  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已挂牌并启动运作,将引导国内外精准医学科研成果落地转化,打造精准医学“中国南沙”名片;

  飞利浦将在南沙打造健康科技创新中心,推动南沙医疗应用研究、培训、展示、人工智能医疗分析和医疗服务创新,其中的睡眠呼吸创新中心已正式启动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