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

港澳青年学生南沙“百企千人”实习计划结业礼举行

  • 听全文
  • 2021-08-28 08:27:42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27日上午,共青团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广州市南沙区青年联合会(以下简称“团区委、区青联”)主办的2021年港澳青年学生南沙“百企千人”实习计划结业礼在南沙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港澳青年实习就业基地代表、港澳青年学生代表等近100人参加活动。

  继2020年首次促成9名港澳青年与区内企事业单位签订就业意向协议,今年“百企千人”实习计划促成8名港澳青年与驻区央企、智能科技公司、港资企业、社会组织等5个单位签订劳动合同,这是“百企千人”实习计划“转型”迈出的坚定一步。南沙区青联负责人介绍:“今年是‘百企千人’实习计划实施的第6年,历年都受到港澳青年的欢迎和追捧。同时,港澳青年已不再满足于看一看,更想试一试,试着留在南沙就业。‘百企千人’实习计划逐步实现‘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记者了解到,南沙致力为港澳青年打造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业服务平台。去年以来,知名青创运营品牌TIMETABLE、粤港澳(南沙城)国际青创社区相继落户;南沙粤澳青年商务中心、新华工合空间和高锋集团相关青创项目等也将于近期落户创享湾。截至目前,全区共落户各具特色、各有侧重的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8家,创新创业矩阵基本形成。各基地签约入驻创业团队超300个,其中港澳青创项目240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