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

广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 听全文
  • 2019-05-15 08:45:51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

推动重点改革取得更多突破性成果

张硕辅主持并讲话 温国辉作工作部署

14日,广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传达《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落实情况总结评估报告》精神,审议《广州市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广州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推进方案》,听取创新型产业用地、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试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试点等工作情况书面汇报,部署下一阶段改革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硕辅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温国辉作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把稳方向、突出实效、全力攻坚,推动广州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走在前列。要突出抓好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改革,深入推进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及行政、司法等领域改革,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关切的问题。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把“放管服”、简政强区等改革与减轻基层负担结合起来,更好发挥基层干部抓改革的主动性能动性创造性。找准改革着力点和突破口,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围绕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积极谋划推进战役战略性改革和创造型引领型改革,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更多突破性成果。

会议强调,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是广州培育提升教育中心功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更高质量、更加多样、更具特色教育需求的内在要求。要深化教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抓好推动各级教育高质量发展、健全立德树人系统化落实机制、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创新和规范教师管理教育、创新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建设学习型社会等重点改革任务,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进教育现代化和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升教育服务管理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要把“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要内容,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支持,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改革建设有力推进、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人人都是‘数字政府’建设者、推进者、受益者”的观念,发挥广州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优势,坚持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加强顶层设计,整合政务服务资源,促进政务信息共享共用和业务流程优化协同,全面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打造政务信息服务品牌,争当全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排头兵。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深改委主体作用和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加强组织协调和协同攻关,形成攻坚克难抓改革的强大合力。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入分析研究改革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实际完善改革措施和制度设计。优化改革方式方法,善于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手段推动改革创新。强化督察督导,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全力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及各专项小组成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