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

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金融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 听全文
  • 2019-06-23 08:57:13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昨日(22日),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金融发展论坛暨大湾区科技金融路演活动在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上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各相关市直部门以及金融机构、风投创投机构、科技企业高层人士、专家学者共400多人参加论坛。

陈志英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广州市高度重视科技金融工作,先后出台一系列促进科技金融发展的政策措施,形成了完善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搭建4亿元规模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损失补偿资金池,撬动8家合作银行为全市133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授信超179.27亿元(撬动杠杆超40倍),实际发放贷款超过111.71亿元;全市股权投资、创业投资、风险投资机构达到6200家、管理资金规模近8600亿元;累计培育境内外上市公司164家,其中境内A股上市公司102家,累计培育新三板挂牌公司492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