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

张硕辅到南沙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 听全文
  • 2019-11-25 01:16:26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以高质量重点项目推进

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昨日(11月24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南沙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在国际金融论坛永久会址项目现场,张硕辅要求优化施工组织,做好土地收储整理与项目开工建设衔接、主体工程与周边地区道路、商业、市政管道等配套工程衔接,按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建设。在恒大电动车项目现场,张硕辅察看生产设备安装进展情况,要求企业发挥好主体作用,积极吸引上下游配套企业集聚,共同做大做强产业生态。在南沙国际邮轮母港,张硕辅对项目顺利开通运营给予肯定,要求围绕吃住行游购娱以及航线开发、便利通关、邮轮补给等要素,高标准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打造国际一流的邮轮母港,充分发挥邮轮母港辐射带动作用。在察看蕉门河滨海路时,要求将碧道建设与水环境治理结合起来,为群众打造美好舒适便利的良好滨水场所。在听取中科院明珠科学园项目和香港科技大学(广州)项目建设情况汇报时,要求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同步建设科研、人才公寓等基础设施,打造科研基础标杆项目。

张硕辅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机遇,以高质量重点项目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建设,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提供有力支撑。着眼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海洋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夯实实体经济发展基础。着眼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加快推进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基础研究和核心技术攻关,深化科研开放合作。着眼建设国际航运中心,大力发展邮轮旅游、二手车出口等外贸新业态,全面增强高端航运综合服务功能。着眼优化拓展城市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加强土地使用管理,做到已征土地不撂荒、不闲置,提高建设资金使用效益;深化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强化河涌两岸环境整治,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和“厕所革命”,提升城区环境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优化“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基层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工作格局,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潘建国、蔡朝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