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

张硕辅到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总部调研

  • 听全文
  • 2020-01-05 10:01:12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张硕辅到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总部调研时强调

为港澳青年在穗创新创业提供更好服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昨日(1月4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总部调研港澳青年在穗创新创业工作。其间,张硕辅与港澳青年创业者代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港澳青年的创业经历、项目孵化及市场开拓等情况。

  调研中,张硕辅对天河区推动港澳青年来穗创新创业工作给予肯定,对在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他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为港澳青年到内地创新创业、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带来了重大历史机遇。希望港澳青年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发展空间和机会,更好更快融入大湾区建设,发挥国际视野开阔、创新思维活跃等优势,瞄准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前沿,特别是广州着力发展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强与广州地区科研机构、高校、企业等的对接合作,争做新时代到内地创新创业的引领者,在创新创业中实现自身梦想,带动更多的年青人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共享伟大祖国繁荣发展的荣光。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大力推进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主动精准对接港澳青年创新创业需求,结合深化营商环境3.0改革,在住房、教育、医疗、科研成果转化、融资、项目落地等方面为港澳青年提供更好服务,打造港澳青年创新创业高地。

  市领导潘建国、卢一先参加。

  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总部是以“政府提供场地、机构筹资建设、专业团队运营、公益服务为主”的模式建设运营的开放式、全链条、贴心式服务综合平台,旨在为大湾区青年来穗创新创业提供创业孵化、公共服务、展示交流、社团联络等一站式服务,目前已吸引26家港澳青年企业入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