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

张硕辅到从化区检查督导防疫期“菜篮子”供应保障工作

  • 听全文
  • 2020-02-10 11:17:18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张硕辅强调

强化农产品及时有效供应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

  2月7日,广州市委书记、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到从化区检查督导防疫期“菜篮子”供应保障工作。

  在壹号集团三天鲜蛋鸡养殖基地,张硕辅听取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和蛋鸡养殖生产及资源化利用情况,对企业采用现代化设备设施全自动化养殖给予肯定,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对员工的健康监测,加大粪污资源化利用,不断提高公司科学化管理水平。在力智农业公司生猪养殖基地,张硕辅详细了解基地规划设计、养殖工艺、建设进度、粪污资源化利用等情况,要求企业既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也要防控非洲猪瘟疫情,要定期开展全覆盖排查、监测、消毒,严格人员进出管理和生猪流通调运监管,加快二期项目建设,持续提高稳产保供能力。

  张硕辅强调,“菜篮子”工程事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及全国农业农村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视频调度会精神,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菜篮子”等农产品及时有效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一要抓好疫情防控。全面落实“4个三”防控机制,指导企业完善工作场所人员防护制度,做好返工人员健康管理和监测隔离,依法科学有序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二要加大生产供应。落实省市支持企业政策措施,按照“一企一策”针对性帮扶“菜篮子”企业稳产增产,开通规划建设审批“绿色通道”,加快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建设,抓紧解决检验繁琐、运输不畅等问题,做好饲料、肥料等上游产品保供工作,加强蔬菜、肉蛋奶、粮食等生活必需品的生产供应,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好市民群众的生活需要。三要加强质量监管。以更严措施强化动物疫病防控,果断处置各类新发疫情,全力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绝不能因市场急需而放松质量管理。四要健全防控体系。围绕补短板、固底板、强弱项,在继续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更好规划建设“菜篮子”“米袋子”基地,大力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

  市领导罗冀京、潘建国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