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

张硕辅到南沙区调研时强调 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当表率

  • 听全文
  • 2020-02-23 09:29:53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2月22日,广州市委书记、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到南沙区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在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张硕辅详细了解园区疫情防控、穗港科技合作和青年创新创业情况,要求加大防控物资保障力度,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体温检测、环境消毒等防控措施,加快推进重大科研攻关项目,发挥大湾区科技创新重要承载区的作用。在南方海洋科技创新基地(广州中科院工研院),听取疫情防控、海洋科技创新等情况,要求加快重点科技项目前期工作,做到早编制、早申报、早审批、早开工,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大科学装置等项目建设。察看南沙规划展览馆时,要求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技术,全面展示广州乃至大湾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最新发展成果;听取明珠现代都市农业实验园规划建设情况,要求突出岭南特色,创新种植养殖循环产业模式,提高农业科技附加值,打造集生产、展示、旅游、休闲于一体的万亩级水果、花卉、水产、蔬菜基地。考察滨海碧道时,要求进一步突出安全健康生态功能,做到堤路结合、人车分流、平战兼顾。

  调研中,张硕辅对南沙区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和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实施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南沙区属于四级防控区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断巩固成果,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当表率。要精准制定实施差异化防控措施,强化基层网格化监督管理,分类抓好园区、企业、人口大村等的防控,织密织牢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两张网,严防输入性风险和疫情蔓延扩散。要科学有序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加快项目报批审批进度,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把疫情耽误的进度抢回来。要率先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畅通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组织务工人员返岗上班,持续深化营商环境改革,加大对科创企业和中小企业帮扶力度,加快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统筹推进南沙国家新区、自贸区和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建设。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市领导潘建国、蔡朝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