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 听全文
  • 2020-06-20 09:37:16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加强与海南自贸港对接合作交流
推进构建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
张硕辅主持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主动对接和服务好国家战略,加强与海南自贸港的交流合作,构建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要发挥广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发展核心引擎和国际综合交通枢纽作用,强化与海南在货物贸易、航运物流、中转集拼等方面合作,加强邮轮、健康医疗、海洋科技、种业等产业的协同发展,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不断拓展东南亚商贸网络,加快推动大湾区和“一核一带一区”与海南自贸港产业合作和国际贸易深度融合,推进实现国家重大战略叠加放大效应。要学习借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先进经验和制度创新,进一步推动投资贸易便利化自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等方面制度集成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南沙自贸试验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