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一行到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指挥中心参观考察

  • 听全文
  • 2020-08-13 17:19:13
  • 来源: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
  • 分享到
  • -

  8月8-10日全国消费扶贫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广州召开。10日上午,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洪天云,以及相关省市扶贫协作部门主要领导和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莅临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指挥中心参观考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桂扬,市协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震陪同考察。

  期间,洪天云一行听取了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的背景和目的、平台建设进度、服务网点、运作模式、企业进入的条件、政策支持,以及溯源监管体系的情况介绍,现场体验手机扫描产品包装的二维码查询产品质量安全溯源信息,对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在助力消费扶贫方面的做法与取得的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是按照“一个标准供应、一个平台流通、一个体系监管”模式建设的综合性服务平台。目前,已有111个地市(州)加入合作共建行列,共认定了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808个;认定了“菜篮子”加工企业71家,批复建设“菜篮子”配送中心(分中心)15个。今年3月,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率先推出无接触智能零售新模式,大大提高了消费者的生活便利。目前已经在广州地区 30 多个机关单位设了智能零售体验柜,接下来无人售菜终端将逐步进入社区,成为街坊购买生鲜的新方式。

  下一步,广州将继续加大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助力精准脱贫力度,支持指导东西部扶贫协作地区生产基地创建认定工作;鼓励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到东西部扶贫协作地区投资建基地、办企业;支持指导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设立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展销专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