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听全文
  • 2020-09-11 09:36:32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在“一核一带一区”建设中发挥广州核心引擎功能
张硕辅主持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积极抢抓“双区”建设、“双城”联动重大机遇,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要求,全面提升“一核一带一区”核心引擎功能,在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中积极探索、走在前列。坚持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坚持科技创新,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勇当全国全省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坚持发展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现代服务业强市。坚持深化城市更新,持续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努力探索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子。坚持建设广州都市圈,全方位与深圳对接协作,推进广佛全域同城化、广清一体化,推动与湛江深度协作。坚持深化改革开放,推进营商环境3.0改革。坚持建设美丽广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还绿于民、还景于民”工程和碧道建设,焕发云山珠水、吉祥花城的无穷魅力。坚持改善民生福祉,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民生问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建立健全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制度机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健全“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