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

广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听全文
  • 2021-07-20 09:25:25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打造世界读懂中国的城市窗口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广州特色和优势,进一步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加快建设国际交往中心,为提高国际传播影响力、中华文化感召力、中国形象亲和力、中国话语说服力、国际舆论引导力,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作出广州努力、广州贡献。一要大力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善和创新对外传播话语体系,精心组织建党100周年对外宣传,让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主张、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二要大力实施粤港澳大湾区传播工程,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媒体、教育、文艺、青少年交流,推动设立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交流交往展示中心,为提升粤港澳大湾区知名度和影响力发挥广州作用。三要精心组织好“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从都国际论坛、国际金融论坛等重大国际会议,推动更多国际组织在广州设立分支机构,打造好世界大都市协会、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等平台,讲好中国故事、广东故事、广州故事,努力把广州打造成为世界读懂中国的城市窗口。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宣传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有关方面要全力支持、广泛参与,加快建立外宣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加强国际传播学科建设和后备人才培养,不断开创我市外宣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