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

广州市区融媒体中心客户端“新花城”穗港澳粤语频道上线

  • 听全文
  • 2020-05-07 10:39:07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打造穗港澳交流合作主阵地

  广州市区融媒体中心客户端“新花城”穗港澳粤语频道5月6日上线,频道将被打造成服务港澳青年来穗创新创业的窗口、连接粤港澳生活圈的第一城市指南和促进穗港澳交流合作联络的主阵地。具有粤语生态、繁体显示、港式表达三大特色的“新花城”穗港澳粤语频道受到不少港澳青年的关注。

新花城APP穗港澳频道

  希望频道可以搭建对接交流平台

  香港青年侯佳平两年前从香港来到广州工作,此前她在一家香港室内设计公司的广州分公司工作,这家公司在全球排名前五。此后侯佳平离开了这家公司,加入一家初创的室内设计公司做市场推广。“我在广州结交了很多朋友,这也让我有更多去闯荡的勇气。”她说,自己很喜欢广州的环境,尤其是“吃饭又平又美味”。

侯佳平

  侯佳平对穗港澳频道充满了期待:“我希望穗港澳频道可以每个月以不同的主题举办线下活动,让不同行业的人可以交流,彼此对接资源,这对于开拓事业非常有帮助。”侯佳平说,内地和香港青年生活的文化环境不同,也需要彼此加深了解,所以她希望穗港澳频道可以起到交流平台的作用。

  侯佳平还表示,自己平时在广州生活会遇到一些疑问,比如个人所得税如何缴纳、公积金如何使用等,她希望穗港澳频道可以将相关政策进行解读,为港澳人士答疑解惑。

  希望频道能有更多政策整理解读

  4月1日,广州市南沙新区产业园区开发建设管理局迎来首批港澳人才入职,香港青年洪逸曦是其中之一。

洪逸曦

  当年报考大学时,他同时被清华大学和香港大学录取,深思熟虑后,他选择去清华就读。毕业后,他作为首批港澳人才入职广州市南沙新区产业园区开发建设管理局招商引资岗位,主要跟进港科大(广州)项目,负责与区政府、校方、设计方、施工方、咨询方等多方的协调工作。

  他说,他主要是通过新闻或者相关公众号的文章了解大湾区的相关政策的。“当前仍缺少相关政策的整合平台,如果频道能够整理所有相关的政策并进行解读,相信会给港澳人士带来很大的方便”。

  他还希望频道能够呈现更多好故事,举办各种活动,推进港澳青年加深对内地的认知。

  希望了解更多港澳青年在穗奋斗故事

  香港青年袁倩鹏在屯门长大,中学毕业后,他选择到暨南大学读市场推广专业。

袁倩鹏

  2017年,袁倩鹏在广州番禺创立了一家餐饮管理公司。袁倩鹏说,内地政府鼓励创业,每个区都有相应的创业政策,会提供场租补贴、协助招聘人才,营销工具例如团购平台也比香港多,如果在这里发展得好,还能回香港开分店拓展市场。

  过了而立之年的袁倩鹏已在广州成了家,他坦言自己有不少政策上的困惑。“因为在广州生活,我们关注的东西可谓方方面面,比如税务审批、随迁子女入学等。我们了解这些信息、政策的渠道还不够系统,希望频道能有相应的专题解读。”此外,他还希望了解更多像他一样的人如何在广州打拼,希望了解到更多港澳青年在广州的故事,从而共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