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

“2020知交会”13日开幕

  • 听全文
  • 2020-11-13 09:38:52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会展日程:

  11月13日至11月19日

  会展数据:

  截至目前,2020知交会网上平台布展商家总数超过2300家,上传展品逾1.4万件,展品种类囊括专利、商标、版权、地理标志产品等。

  往届成绩:

  自2017年以来,知交会已成功举办三届,已累计促成知识产权合作意向金额191.68亿元,实现交易金额32.48亿元

  2020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2020知交会”)11月13日开幕。作为粤港澳三地知识产权交易的重要窗口,“2020知交会”首次全面移展线上,开启“云上”举办的创新之年。据悉,今年1月至9月,广东省各项重要知识产权指标持续领跑全国,其中专利权质押登记金额255.5亿元,居全国第一位,同比增长103.98%,全省专利实施许可合同备案金额29.15亿元,登记合同数266件,居全国第一。

  移展线上,聚焦知识产权交易运营

  “‘2020知交会’全面采取线上举办的形式,是特殊背景下的一次全新尝试。”知交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借助线上平台,可以让更多的优质资源汇聚于此,形成一个丰富的粤港澳大湾区网上知识产权交易集散地,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把大湾区知交会品牌打得更响、擦得更亮、传得更远,进一步扩大大湾区知交会的国际影响力。据介绍,本届知交会会期为11月13日至11月19日。

  “2020知交会”创新形式,移展线上,聚焦知识产权交易运营,打造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交易运营、线上研讨、创新合作等元素于一体,汇聚知识产权全链条供需资源流通的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平台(以下简称“网上知交会平台”),旨在贯彻实施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打造永不落幕的国际性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

  围绕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营、交易等要素,“2020知交会”以供需对接为核心,以线上方式实现“精准对接+合作促进”为目标,共设置专利技术、商标品牌、地理标志产品、版权文化、国际知识产权、知识产权运营服务等6个线上交易博览区,面向全球重点招募拥有知识产权合作需求的市场主体,有项目投资需求的金融机构,有产业化项目引进需求的各专业园区、孵化器及相关机构,及对创新合作、知识产权交易运营感兴趣的其他主体,提供线上交易和观展服务。

  截至目前,“2020知交会”网上平台布展商家总数超过2300家,上传展品逾1.4万件,展品种类囊括专利、商标、版权、地理标志产品等。

  从小到大,三届知交会实现交易额32.48亿元

  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线下到线上,知交会逐步成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工作的一张“闪亮名片”。

  自2017年以来,知交会已成功举办三届,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已累计促成知识产权合作意向金额191.68亿元,实现交易金额32.48亿元,成为集聚国际国内知识产权资源,在粤港澳大湾区交流交易、转化落地的重要交易博览盛事,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源于以往三届知交会的厚实积淀,“2020知交会”将往届知交会重头戏“知识产权珠江论坛”全面升级为“知识产权湾区论坛”,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时下热点话题,设置了知识产权运营与高质量发展论坛、知识产权运用与保护综合改革试验高峰论坛、知识产权金融创新论坛等10个线上精品论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