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

广州南沙粤港合作咨询委员会成立并举行委员聘任仪式

  • 听全文
  • 2021-04-15 10:42:40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为深入推进穗港两地更紧密合作,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融合发展,14日上午,广州南沙粤港合作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咨委会)在南沙成立并举行首批委员聘任仪式。11名内地委员和16名香港委员成为咨委会首批委员。

  作为专责于粤港深度合作园开发开放和建设管理的高层次决策专门咨询服务机构,咨委会致力于打造广州南沙与香港各界沟通对话、联系互动、交流合作的重要机制和平台,促进南沙与香港各界更广泛、更紧密、更深入和更有效合作,承担着“思想库”、“参谋部”和“超级联系人”的重要作用。

  首批咨委会委员共27名,16名为香港委员

  据悉,首批咨委会委员共有27名,其中11名为内地委员,16名为香港委员,涵盖两地政商学界“最强大脑”。咨委会设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若干名,秘书长1名。咨委会下设秘书处、香港工作站。秘书处设在广州南沙开发区港澳合作事务办公室,为咨委会日常办事机构。香港工作站设在大湾区香港中心。根据委员专业背景和南沙建设发展需要,咨委会内设9个专业工作组,积极推动粤港两地在商贸合作、科技合作、信息科技和数据联通、土地规划发展、政策研究与推动、专业服务、舆论宣传、青年创业就业、金融合作等领域率先开展深化合作,形成示范效应。

  专家委员们将发挥“超级联系人”作用

  咨委会主任委员、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原副董事长兼总裁岳毅表示,专家委员们将发挥“超级联系人”作用,致力于加强粤港两地在科创、金融、商贸、数据信息互联互通及专业服务等方面深度合作,把更多的港资及外企、专业人士推荐到南沙发展,争取把南沙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建成香港及国际科创企业发展的首选地,香港年轻人就业的理想地,港味十足、适合香港人居住的生活区。

  咨委会委员代表、全球化智库创始人兼理事长王辉耀表示,将发挥全球化智库国际资源与国际影响力作用,推动各类型智库在南沙集群建设,聚集国际顶级智慧,加快建设南沙国际化人才特区,为南沙深化与香港合作出谋划策,积极为大湾区乃至国家的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