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

《关于〈佛山市顺德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草案公示的公告》近日发布

  • 听全文
  • 2021-07-12 10:28:53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顺德规划引入五条广州地铁线

  记者7月11日从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顺德分局获悉,《关于〈佛山市顺德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草案公示的公告》近日发布。

  记者了解到,目前,《佛山市顺德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草案(以下简称《草案》)已编制完成,为了让公众充分了解《草案》内容,征询公众意见,凝聚公众智慧,现进行《草案》公示。公示时间为2021年7月8日至8月6日,为期30天。

  根据《草案》,到2025年,顺德的国土空间格局持续优化,土地利用更为集约高效,公共服务水平和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升,开放合作体系更为多元,着力造空间、造环境,推动制造智能化、创新全球化、发展绿色化,建设科技顺德、文明顺德、美丽顺德、和谐顺德、富裕顺德,努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到2035年,顺德的城市综合竞争力国际领先,现代产业体系全面建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基本形成,全面构建安全、繁荣、和谐、美丽的高品质国土空间,建设成为“国际智造中心、大美水韵凤城”。

  《草案》显示,顺德将主动参与大湾区竞合,深化与港澳的开放合作。顺德应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构建全球一流城市群的契机,推动实现更高层次的广佛全域融合发展,积极对接十条跨江通道,加强与深圳为代表的湾区东岸城市融合互动,不断强化与大湾区城市网络的联系。

  根据《草案》,顺德将加快对接珠三角地区轨道骨架线路,推进“四铁”“六轨”规划建设,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一小时交通圈”。重点加快在建轨道建设,推进与广州轨道网络全面对接,规划引入广州地铁26号、32号线等5条线路;将顺德站、顺德学院站、龙江站、东平站打造成为综合交通枢纽,谋划推进低运量轨道交通规划研究。此外,顺德将加强与深圳、广州港口合作,加快顺德新港二期开发;完善与广州白云机场、深圳宝安机场、佛山新机场等航空枢纽的交通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