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

院士专家建言湾区未来

  • 听全文
  • 2021-12-13 09:44:31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12月12日,粤港澳大湾区最高级别的科学盛事——大湾区科学论坛继续举行。生命科学、可持续发展、海洋科学、智能工业软件等分论坛同步拉开,来自全球的近百名与会院士专家线上线下云聚广州,共同探讨世界科学发展趋势及其对未来的影响等重要话题。

  在生命科学分论坛,新冠肺炎疫情及防控仍是与会嘉宾聚焦的重点之一。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发言时表示,虽然当前清除新冠病毒面临很大的困难,但是人们可以通过全球疫苗接种来弥补人类群体免疫的差异,加强针的接种会给我们带来新的希望。

  在智能工业软件等分论坛,来自智能工业软件前沿领域的数位院士和专家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分享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首任主席、中国科学院原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白春礼表示,到2023年,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将进入全新模式,新业态大范围推广,产业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为此,我们必须从提升平台技术经济质量、进一步推动产学研融合、加强国际合作三个方面入手打造特色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

  广东海洋经济连续26年居全国首位,是全国海洋经济第一大省,广东正围绕建设海洋强省目标,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在海洋科学分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偲发表《海洋烃类能源有序开发的“负碳”路径》为主题的特邀报告,瞄准低碳下海洋能源的有序开发,探索深海大洋,解密深海冷泉生态系统,共担人类命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