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把人民安全健康放在首位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 广州在行动

从西北、西南到粤东北地区 “广州力量”热心守护对口支援地区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0-03-26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援疆农企 百分百复工

  新疆疏附,西藏波密,四川甘孜,贵州黔南、毕节,广东梅州、清远,分别位于祖国的西北、西南边陲,西南内陆地区腹地和粤东北地区,远隔千里却有一条纽带——它们都是广州的对口支援地区。据广州市委组织部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去年来市委组织部从全市挑选700多名干部人才参加对口支援工作。面对疫情,广州援派干部人才和当地干部群众携手战“疫”,为疫情防控贡献“广州力量”。

  新疆疏附县

  助援疆企业转型生产测温枪

  据悉,新一轮援疆干部因疫情影响,3次推迟进疆,疫情的发生始终牵动着他们的心。援疆干部韩彦铭和其他同志先后为疏附县筹集口罩12万只、消毒用品300多瓶,协助援疆企业购置口罩生产设备1台,帮助援疆企业成功转型生产测温枪。与此同时,他们还帮助推进当地复工复产。广州援疆工作队队长郭文介绍,3月中旬,广州援疆农业企业均已复工,制造业企业复工率接近80%。

  记者获悉,新一轮广州援疆干部于3月26日进疆开展工作。

  西藏波密县

  援藏干部带来口罩与额温仪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广州援藏干部面对疫情迅速行动,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广州干部的良好形象。

  “我们要充分发挥援藏优势,畅通广州、波密两地工作联络机制,动态跟进掌握波密疫情防控及物资准备情况,有针对性地向广州大后方争取支持。”广州援藏工作组组长邹勇刚说。疫情发生后,援藏干部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协调广州市直有关部门、各有关区和社会各界捐款、捐物;积极筹措口罩、医用隔离服、红外线额温仪等物资,迅速缓解林芝、波密一线防疫物资紧缺问题。

  贵州黔南州毕节市:

  近300吨蔬菜回赠广州表谢意

  据省第一扶贫协作组组长胡爱斌介绍,疫情发生后,广州派出65位医疗专家奋战在贵州毕节、黔南防控一线,动员发动广州社会各界积极捐赠,目前累计向两市州捐款260多万元,捐赠医疗物资价值510多万元。毕节、黔南为回馈广州的真情帮扶,将近300吨蔬菜捐赠给广州市一线疫情防控单位和工作人员。

  粤东粤北:

  驻村干部编防疫《三字谣》

  广州派驻梅州市平远县坪湖村第一书记饶华伟,大年初一晚上赶回受援地,很快编写出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坪湖村疫情防控三字谣》,宣传疫情防控常识,指引当地党员、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和相关规定要求。“接地气”的“硬核”实招深受老百姓的欢迎。

  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总指挥霍阳和清远指挥部总指挥严志明分别表示,广州援派梅州、清远干部在抗“疫”大考中迅速转换角色,进入“战位”,关键时刻冲得上去、扛得下来,体现了广州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严管厚爱

  在艰苦困难地方培养锻炼干部

  广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蔡辉表示,广州坚持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地方、复杂环境中锻炼和考验干部。注重把援疆援藏援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等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让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在形势严峻、情况复杂的地方强信仰、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

相关附件
相关内容
政府网站找错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