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写字楼 白领错峰上下班

  • 听全文
  • 2020-02-1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记者从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下称“广州周大福中心”)了解到,作为物业运营方,K11管理服务中心已于2020年1月中旬就成立疫情防控小组。要求进驻大楼的企业租户需每天报备复工员工健康状况,物业统一登记,通过后台系统进行出入人员的信息统计及资料复核。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即使是上洗手间需要排队,都建议隔开1-2米。同时,该写字楼入驻的企业也自觉实施错峰上下班,共同防控疫情。

  “我们这里平时正常上班,差不多上万人。但这周大家都还在网上办公。”广州周大福中心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类似周大福中心和广州国际金融中心等大型写字楼,入驻了大量的企业,平时上下班人员数以万计。在当前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趋势之下,该如何实现防控和工作两不误成为焦点。“我们下周就要上班了,到时候会不会拥挤,还真有点担心。”在广州周大福中心上班的小吴表示。

  不过,记者从广州周大福中心了解到,目前该写字楼已经做好运营场所的卫生防疫措施,如通风、消毒以及卫生管理等。据介绍,该写字楼已经成立防控小组,严格按照政府部门的要求执行防疫措施,把防疫措施指引都实时下发各企业,并严格督促各企业认真执行。防控小组要求企业复工复业必须达到相应的条件,复工企业必须通过“企康”小程序进行报备,接受主管部门检查。另外,女厕如多人排队时,还建议相隔1-2米的距离有序排队。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