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各景区将有序恢复开放

  • 听全文
  • 2020-02-2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继上周番禺宝墨园、海珠湿地公园等景区率先恢复开放之后,广州市内不少景区景点正根据广州市文旅行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指引,为重新迎接游客进行筹备。据了解,广州景区景点的恢复开放会按照“第一批户外景区—第二批室内景区”有序进行,各区A级景区将陆续开放,游客关心的地标景区如广州塔、长隆、融创文旅城暂未有恢复开放的准确时间。

  广州景区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防疫先导原则的前提下,市内文旅企业均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属地管理原则,按照市防控办的复工复产条件和所在区的复工复产工作指引和要求,切实做好复工复产的相关准备工作,完全达到相关防控条件,在经过所在区组织核实后方可复工复产。

  据了解,广州景区的恢复开放会按照“第一批户外景区、第二批室内景区”的总原则进行开放。按照从化区2月21日发布的文旅企业及公共文体服务场所分区分级防控工作指引的通告,从化区第一批实施有序开放的是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开放或户外型的旅游景区景点,第二批开放的为室内景区景点,这类景区景点需经文旅部门指导落实相关措施后才能对外开放。

  2月17日番禺宝墨园已率先恢复开园,据园区反馈,开放几天以来游客数量不多,平均每日百人左右,周六记者在景区内看到游客略有增多,但人数不多,依然显得清幽。宝墨园方面介绍,目前根据有关部门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宝墨园内各大展馆继续闭馆,在开园之前,宝墨园进行了为期2天的闭园清洁消毒防疫工作,重点围绕园区消毒通风、卫生清洁工作以及培训体温测量、入口排查以及员工防疫等内容展开工作,在景区大牌坊入口处还设置了检查点,对所有进入宝墨园景区范围内的全部车辆、人员进行检查和体温检测,严把入口关,确保游客游览安全。

  景区方面建议游客,在景区陆续恢复开放之后配合景区的相关管理,戴好口罩,配合体温等检测,还要注意景区的游览规定,比如海珠湿地公园周六起逐步恢复开放,目前只开放了一期、二期,重新开放初期每天限制1000人入园,且只能线上购票。

  22日起海珠湿地将有序有限开放

  22日,记者从广州海珠湿地办获悉,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自昨日起将逐步恢复开放,目前只开放湿地一期、二期,其他区域暂不对外开放,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温馨提示

  1.仅限海珠湿地一期北门(牌坊)入园,每天限制入园1000人次。开放时间为每天9:00~17:00(每逢周一闭园进行生态修复)。

  2.购票游客需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测量无异常后方可入园。

  3.在疫情全面解除之前,园区开放区域不得开展任何聚集性活动,一经发现将予以制止。

  4.现只接受线上购票,不支持现金支付。

  云台花园和星海园23日起恢复开放

  白云山风景区管理局表示,云台花园和星海园于2月23日正式恢复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9:00~17:00。云台花园内温室和醉华苑展馆暂时关闭。

  该局表示,为了保障安全,进园游客请自觉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如有体温异常、咳嗽等不适症状的,请暂不要入园。在疫情结束前,严禁在园内开展聚集性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