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小区全面实施人员通行认证管理 出示“穗康码” 方可入小区

  • 听全文
  • 2020-02-2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昨日(2月23日),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启用“穗康码”加强居住小区(村)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为全面落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3号通告规定和相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市所有居住小区(村)根据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工作要求,使用“穗康”微信小程序获取“穗康码”实施通行认证管理,通行人员进小区需出示“穗康码”,无法使用智能终端设备的人员,可进行线下申报后领取人员通行证,凭证进入小区(村)。

  根据通知,广州将全面实施人员通行认证管理,通行人员(包括车辆驾乘人员)均需出示“穗康码”方可进入居住小区(村)。已经在使用通行码的区,要与“穗康码”对接,实现平稳过渡。老人、儿童以及其他不具备使用智能终端设备条件的人员,可以由共同居住的成年亲属代为获取“穗康码”或直接向所在居(村)民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进行线下申报后领取人员通行证。居住小区(村)出入口合理设置防控卡点,确保全面实施人员通行认证管理,同时继续严格落实体温监测措施,对驶入居住小区(村)车辆的驾乘人员实行逐车、逐人核查。实施人员通行认证管理后,居住小区(村)无须再对经过认证的通行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据悉,各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要充分发挥街(镇)、社区(村)、物业服务企业、社会组织等的作用,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3日内,全面完成本区居住小区(村)内所有居住人员个人健康自查上报以及人员通行证的办理工作,全面启用“穗康码”实施通行认证管理,落实情况及时报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社区农村防控组。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