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属国企在建攻城拔寨重点项目已复工102个

  • 听全文
  • 2020-02-2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项目封闭管理 工人包车接送

  广州城投集团宣布,今年该集团承担的17个攻城拔寨项目已全面复工。记者从广州市国资委获悉,截至2月23日,广州市属国企在建攻城拔寨重点项目143个,目前已复工102个,复工率72%,预计2月底可提升至93%。

  广州城投集团相关人士表示,2020年城投承担的攻城拔寨项目17个,建设投资额51亿元,同比增长50%,其中续建项目16个、新开工项目1个。2月10日起旗下各企业安全有序推进复产复工,朝着完成全年投资超350亿元、营收超200亿元的目标奋进。

  广州地铁集团也表示,截至2月23日,包括十一、十八、二十二号线、八号线北延段等在建12条线路的103个工点顺利复工,力争近期在建线路具备条件的工点全面复工。日前,广州地铁在建的广州白云(棠溪)站综合交通枢纽1标、3标、广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大田)道路配套工程、广州市铁路综合交通客运枢纽建设运营管理中心、镇龙站综合交通枢纽、金融城站综合交通枢纽6个项目工点也全部实现复工。

  返回一批隔离一批 合格一批上岗一批

  记者了解到,目前多个项目实行全封闭式管理模式。广州南站区域地下空间及市政配套设施项目现场管理人员刘经理介绍说,南站项目春节过后就开始对项目现场封闭管理。目前工地现场开辟区域设置独立隔离区,工人返回一批隔离一批,合格一批上岗一批。该项目工人由施工单位实行点对点包车接送,由工人所在地统一包车接回工地,大大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感染风险。

  广州地铁在建施工项目中,设立了隔离观察区一共有163个,对近期来自、去过或途经疫情重点地区及近期与上述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返岗人员进行不少于14天的健康观察。

  其中,三号线东延段是广州建筑集团负责,每一名工人甚至都需做两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都呈阴性方能上岗。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