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工业产能恢复超八成 推动“共享员工”缓解企业用工难

  • 听全文
  • 2020-02-2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工业产能恢复了多少,“电、气、水”最有“发言权”。昨天,来自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数字显示,该区目前用电量、用气量、用水量已恢复到疫情发生前的80%以上。

  2月17日至2月23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重要的工业基地——云埔工业区片区交通主道重要的交通卡口录得大型物流车辆达49819辆,较前一周增加超50%。在人流、车流量有效控制的情况下,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工业企业产能迅速爬升,截至2月21日已恢复正常产能的80%。黄埔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交通受限制,人流量和物流量未能全面反映产业情况,但电、气、水的数据相对比较客观。数据显示,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目前用电量、用气量、用水量分别是1月3日的82.8%、85%、85.6%。

  该区近三周用电数据大幅增长。其中,2月3日至2月9日,黄埔区日均用电量为1834.1万千瓦时;2月10日激增至2578万千瓦时;2月17日上升到3021万千瓦时,此后日用电量均超过3000万千瓦时,是1月3日的82.8%。综合以上数据,黄埔区目前的工业复产率在80%~85%,已趋于全面复产。

  从2月初始,黄埔区就业中心主动对接一些暂时无法复工的企业及员工,推出了“共享员工”模式。广州优驰汽车服务公司因疫情影响,企业主动下线了大部分车辆,人员出现富余。黄埔区就业中心根据岗位需求等条件进行匹配,促成优驰汽车与京东物流建立合作意向。经过调剂,广州优驰有7名富余员工将成为第一批“共享员工”进驻京东华南第一物流中心,暂时成为京东物流的一员。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