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供销社积极投身战“疫”筑起农村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

  • 听全文
  • 2020-02-2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记者获悉,连日来,广州市供销系统各村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驻村社工们积极投身战“疫”一线,用专业知识和技能筑起了农村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

  据了解,农村疫情防控最短缺工作人员,全市供销社在涉农区建设运营的21个农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在疫情防控中成为村“两委”最好用、最得力的助手。截至2月24日,从化、增城、花都、白云等区供销社属下的农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驻点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农村社区防疫值守,共计服务17233人次,排查车辆1123辆,入户探访385户、电访371户,微信沟通1600人次,转发编辑防疫信息1370条、派发宣传单1232张、张贴防疫小知识宣传单180份,为困难家庭送出口罩1513个。

  增城区供销联社民合城乡综合服务中心在增江街大埔围村、联益村、光辉村、初溪村及中新镇五联村等农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村委入户派发居家防疫宣传单,为独居长者和特困家庭送口罩。

  白云区供销联社各农村社区中心驻村社工已有53人次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累计工作424小时。驻村社工里,有着9年社工工龄的资深社工梁寓扉连续14天无休投入战“疫”一线,他说:“家人非常支持我的工作,作为一名驻村社工,我希望自己能够为农村防疫抗疫尽一份力”。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