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死禽畜无害化处理 广州实行厂区封闭管理

  • 听全文
  • 2020-03-0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疫情防控期间,广州市以分区分级防控为抓手,强调在十项重点工作上见成效,其中一项重点工作便是要强化和规范动物尸骸和废弃肉制品收运处置管理。今年以来,截至2月27日,全市共处置动物尸骸约1058吨,平均每天19吨,是去年的1.3倍,最多1天处理量达到32.19吨。

  位于黄埔区福山的广州东部固体资源再生中心生物质综合处理厂(以下简称“福山一期”) 2019年7月正式投入运营后,位于荔湾区大坦沙的广州市卫生处理中心的功能逐步向福山一期转移。该厂采用“预处理+厌氧发酵产沼气+资源化综合利用”处理技术,处理规模2040吨/天,包括餐饮和厨余垃圾1000吨/天,粪便1000吨/天,死禽畜40吨/天。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市城管部门提前谋划,迅速协调该厂调整工作计划,实行春节不放假,每天安排两班人马,全力确保处理城市公共区域保洁收集的死禽畜、市民抛弃死宠物,以及执法部门罚没死禽畜和肉制品,并协助农业部门处理部分屠宰场产生的废弃肉制品。同时,明确提出优先保障执法罚没死禽畜和野生动物尸骸处置任务,据统计,今年以来,平均每天处理19吨,是去年的1.3倍,最多的一天处理量达到32.19吨。

  针对死禽和野生动物尸骸处理防疫风险高的问题,该厂严格实行厂区封闭管理、运输车辆进出厂消毒、处理工艺参数优化、二次废弃物排放加密监测、工人穿戴防护服等防控措施。市城管部门调配的防疫物资适当倾斜该厂,有效保障工人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