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支持国际友城战“疫”物资今起陆续启程

  • 听全文
  • 2020-03-1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随着国际疫情处于蔓延态势,3月14日,一批满载广州人民情谊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从白云国际机场启程前往日本、伊朗,并将转运至广州国际友城日本福冈、伊朗戈尔干。接下来,捐赠给韩国光州、仁川、釜山,日本登别,意大利巴里、热那亚、米兰、帕多瓦、都灵,法国里昂等10个友好城市的疫情防控物资也将陆续出发,支持广州友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此批物资包括255万个防护口罩、2200支额温枪等。

  据悉,广州捐赠物资的这12个国际友城中既有走过40年友好历程的广州首个国际友城福冈,也有近年新结好的戈尔干。这些城市目前均位于疫情高发国家,此批物资将缓解这些城市的物资紧缺现状,还将给这些城市的人民带来广州人民共同抗疫的关心和信心,体现了面对困难友城间相互支持的深情厚谊。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广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共有25个国家40个国际友好城市政府及相关组织通过发慰问信、捐助防疫抗疫物资以及提供物资购买渠道等方式向我市提供宝贵援助和支持。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