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出版行业和实体书店奋力抗“疫”

  • 听全文
  • 2020-03-1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赶制教材教辅 线上拓宽业务

  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昨天举行广州市第41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书香满羊城”主题),向社会通报广州市出版行业和实体书店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有关情况及未来发展战略。广州市新华出版发行集团、广州市书报刊发行业协会、暨南大学生活方式研究院、广州购书中心、广州市方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广州扶光书店连锁有限公司、唐宁书店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智能报刊亭播放防疫宣传片

  疫情发生后,广州市书报刊发行业协会时刻关注相关政策资讯,并及时传达给会员单位,明确防控要求,确保会员企业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广州市出版行业和实体书店积极响应抗疫防疫号召,建立员工健康台账、采购各类防护物资、进行辖区全面消毒等,严防死守抗击疫情,为及早复业做好充足准备。

  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编辑出版防疫(电子)书籍,在“岁阅湾”精选推送疫情防护专题图书,运用线上阵地宣传抗疫防护知识,并且运用智能报刊亭LED显示屏不间断播放防疫抗疫公益宣传片约6200小时、运用传统报刊亭背板刊播防疫公益广告约1500亭次。

  确保200万学生“人手一册”

  为了响应教育部要求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利用网络平台,确保“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全市中小学实施线上教学的情况下,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积极践行国有文化企业的责任担当,克服万难出版发行教材教辅,全力以赴配送近千万册教材教辅,在3月2日开课前,完成了全市2000多家中小学校,近200万名学生“课前到书 人手一册”的任务。广州出版社在新媒体端口开放2020年春季免费交付《阳光学业评价》全学科部分章节,满足学生在家学习的需求。数字出版公司与广州市教研院合作上线广州数字教育网、“广州作业”微信公众号,免费提供广州小学英语听力资源。广州市购书中心针对各学校开展专业化、个性化的教辅类图书线上团购业务,切实为学校学生解决教辅图书选书购书及配送难题,也在线上免费提供中小学教材资源。

  实体书店抗“疫”线上“自救”

  疫情特殊时期,广州市出版行业和实体书店主动创新营销模式,积极拓展线上服务,开展企业自救行动。一是开通网上商城,为读者提供线上选购、线下配送的一体化服务;二是开展文化活动,如线上读书、线上讲座等,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三是运用互联网工具,做好秒杀等促销活动,提高企业销售额;四是依托短视频平台、各直播平台进行多元文化输出,提升品牌知名度;五是激活私域流量,做好客户维护工作。

  在抗疫过程中,广州市书报刊发行业协会会员企业累计参与街道、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近500人次,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捐赠物资;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联合广州市文明办向233名驰援湖北医疗队员每户家庭赠送一套2019年书香羊城十大好书精选图书,用阅读的力量增添人们的信心。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