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康”口罩预约登记期缩短至3天

  • 听全文
  • 2020-03-1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儿童口罩预约范围扩展至门诊就医儿童

  记者从广药集团了解到,“穗康”口罩预约购买规则17日再次优化升级,用户预约登记有效期从原来的10天缩短为3天。

  此外,自15日起,除了原来保障的22类重症疾病儿童外,在穗的监护人可为在广州市医疗机构门诊就医的14周岁及以下儿童预约购买儿童口罩,疾病类型不限。

  等待时间大大缩短

  据悉,在穗人士用“穗康”预约登记购买口罩的有效期将缩短至3天,即自登记之日起,3天内可自动参与摇号,3天后可进行重新预约登记,根据自己的需要重新选择所需的口罩类型、购买方式(线上或线下)等。同样,原本在“穗康”中签口罩后,需要等待10天方可再次预约登记,新规则也缩短为3天,即中签3天后,用户如需继续购买口罩,可重新预约登记。

  据悉,自“穗康”实施摇号首日(2月17日)至3月16日,已累计超过680万人次中签,共发放口罩超过6600万个。

  儿童口罩保障范围扩大

  随着儿童口罩收储量不断提升,儿童口罩保障范围进一步扩大,自3月15日起,除了22类重症疾病儿童外,在广州市医疗机构门诊就医的14周岁及以下儿童都可以预约购买儿童口罩。

  据介绍,在穗门诊就诊儿童口罩预约入口与重症儿童口罩一样,都是“广州健民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的微信公众号,监护人需要填写基本信息、选择口罩类型,但提供的证明资料更简单,不用提供诊断证明,只需提交儿童在市内医疗机构的门诊挂号信息即可。

  在数量方面,重症儿童每人每次仍可预约购买10个儿童普通护理口罩(2 元/个)或儿童N95口罩(7.5元/个),自成功购买当天起10天后可再次预约。门诊就医儿童则每人每次预约可购买5个儿童普通护理口罩或儿童N95口罩,自成功购买当天起5天后如有就医需要,可凭再次挂号信息重新预约。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