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城市向英雄致敬! 你的名字 我们的荣光

  • 听全文
  • 2020-03-2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2484名广东援鄂抗疫英雄名单昨起在广州塔等地标持续播出

  3月20日晚,省委宣传部组织发动全省各地利用城市地标建筑以及近2000块户外LED大屏亮灯致敬从湖北战“疫”归来的广东医疗队。据悉,近期全省各地以及机场、火车站、航运码头、高速公路等,将运用各类电子屏、移动电视终端、走码屏等滚动刊播“木棉花开、英雄归来”“战‘疫’英雄、欢迎回家”等主题宣传画、宣传标语和“最美逆行者”照片、姓名,向广东援湖北医疗队员致敬、欢迎战“疫”英雄回家。

广州市第二少年宫亮灯现场

花城汇亮灯现场

  “你的名字,我们的荣光!”20日晚,英雄的名字写在了广州城市的地标!为迎接返粤的广东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当晚七时起,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日报发起的“你的名字,我们的荣光”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广州塔、海心沙8块帆屏、猎德大桥、广报中心、花城广场、广州国际媒体港、北京路、流花展贸中心等广州多个地标齐亮灯,用致敬海报和分批播放队员名字的方式向战“疫”归来的广东援湖北医疗队英雄致敬。据了解,队员名单近期将持续在广州各大地标大屏播出,市民可关注留意。

  “很感动!英雄不能忘,也无法忘”

  “战‘疫’英雄,欢迎回家,向广东援湖北医疗队致敬!”随着一系列欢迎标语以及广东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名字依次出现在各大屏幕上,多位在街上的市民和通过网络观看直播的全国各地网友,都表达了对这些“逆行者”的敬意和感谢。“看到这些队员们的名单出现在大屏幕上,很感动!英雄不能忘,也无法忘。”市民范先生说。还有荆州市民在微博上留言称,“感恩广东可爱的医务工作者,谢谢你们拼命保护我的家乡。”“希望你们在今后的人生中顺风顺水,平安喜乐!”

  “冒着危险驰援武汉的行为非常伟大”

  在猎德大桥桥底,记者遇到下班回家的梁女士。她告诉记者,前一天就从新闻上获知广东援助湖北医疗队员会在3月20日回家。对于医疗队员驰援武汉的行为,梁女士认为医疗队员牺牲自己的小家,冒着危险驰援武汉的行为非常伟大。“明知道疾病暴发得这么猛烈,他们还义无反顾地前往湖北,非常伟大。”

  在猎德大桥附近江边散步的李先生则正在收听有关疫情的节目。广东医疗队22岁护士朱海秀的事迹让他特别感动。朱海秀,便是那位瞒着父母去支援湖北不愿面对镜头,并说道,“我不想哭,哭花了护目镜没法做事”的广东护士,她的名字此次也出现在了多处的大屏上。

  李先生补充说道:“希望医务人员都平平安安的。好人一生平安!”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