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支部建到观察点24小时开展保障服务

  • 听全文
  • 2020-04-0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4月7日,记者从广州海珠区获悉,随着海珠区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清零,防控的重点工作转向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海珠区根据疫情形势发展,迅速组建总指挥部,强化党建引领,成立专班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建专班按照“令行禁止、有呼必应”要求和“党建引领,部门联动、街道社区管控”机制,用心用情做好集中隔离人员的生活服务和健康监测。

  “细心耐心贴心”换来祝福感谢

  在江悦酒店集中观察点,党员吴春平所住5012房间的电话成了集中观察人员的服务热线,有要求转运其他酒店的,有政策疑问需解答的,有对酒店设施设备提出意见的,甚至小到食物、调味品,每个人的需求吴春平都会用便签纸记下,帮助解决。细心耐心和贴心的服务,换来了一声声祝福和感谢,旅客经常用“姐姐”“阿姨”亲切地称呼她。

  党员吴春平的故事只是其中一个缩影。当前,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海珠区委组织部及时选派党员,配强党建专班队伍。每个观察点均成立临时党支部,由1名处级干部担任专班班长,抽调300多名党员充实到一线,24小时开展服务保障工作,每一位党员主动亮身份、带头干,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截至3月31日,海珠区10个集中医学观察点累计接收涉及20多个国家的入境人员3194人,已经对1272人实施集中医学观察。

  “医生+翻译+公安”保证高效转运

  针对境外人员来穗剧增的情况,海珠区建立由区科工商信局牵头,区委外事办、区卫健局、区公安分局、区文广体旅局、属地街道等单位组成转运、分流工作组,集中资源和力量,畅通转运、分流、交接各环节,强化岗位环节设计,反复推敲演练、精细测算时间,形成高效转运的“标准化”模型。配强接机队伍、预先组织培训,在每一辆车建立“医生+翻译+公安”作战单元,实现转运工作的闭环管理和高效运作。

  自2月26日,区科工商信局的钱宇就承担起24小时全时段入境转运调度工作,全流程要兼顾闭环管理和高效,每个细节都要反复打磨推敲。她设计简洁清晰的转运流程图,以“标准化”模式安排各岗位、各环节确保接机运转有序;面对凌晨紧急追加90人的任务,她沉着冷静调度,运筹帷幄、指挥有序,树立“海珠口碑”。

  “感谢海珠区防控的工作人员和酒店服务人员,回国后感受到祖国的伟大,感受到作为中国人骄傲与自豪。”在海珠区的观察点,党建专班收到类似内容的感谢信已经不是第一次。一位观察期满的旅客收到了区文广旅体局的一幅《雨后地更坚》书法作品,兴高采烈地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解除观察的多米尼加旅客竖起大拇指为江悦观察点的服务点赞,还特意拍摄长达4个小时的美丽珠江夜景,待回国后向家人、朋友分享广州的美景和处处贴心的服务。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