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汉首返穗 飙泪谢医护

  • 听全文
  • 2020-04-0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后 首批3200余名武汉旅客乘高铁来穗

  8日12时19分,G1005次列车抵达广州南站,332名来自武汉的旅客抵达雨后初晴的广州。这是4月8日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后,首趟由武汉始发抵达广州南站的列车。据统计,当天途经武汉的列车共有34趟到达广州南站,其中5趟为武汉始发,29趟为途经武汉,预计有3200余名武汉旅客乘高铁来穗。

  提前5天买好首趟高铁车票

  武汉姑娘小吴在广州家住海珠区,上班在天河区,她两个多月前回老家过年。因为心急回广州上班,她提前5天就买好了首趟高铁的车票。“这次经历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祖国的强大。”提起医护人员,小吴禁不住“哇”的一声哭了出来,“许多医护人员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还有全国的医护人员都不顾生命危险从四面八方赶来帮助武汉,真的非常感动。有很多感激的话想说,但说不出来……”

  护目镜、口罩、防护服、手套,“全副武装”的王先生是武汉人,常年居住在东莞,经营一家公司。1月份他带着家人回武汉探亲,因为疫情停留了两个多月。终于回到广东,他坦言心情真的非常愉快,已经迫不及待要回东莞去公司看看、会会老友,但在此之前,“要去医院再做一次核酸检测,到社区报备,再居家隔离。”

  离汉人员凭健康码安全有序流动

  武汉“解封”后,离汉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武汉地区武昌站、武汉站、汉口站等火车站重新开启进站通道,恢复办理旅客进站客运业务。昨日,共有276列旅客列车从武汉地区各站开往上海、深圳、成都等地,其中武汉地区始发54列。当天预计有5.5万余名旅客乘坐火车离汉,其中去往珠三角地区的旅客较为集中,占离汉旅客总量四成左右。

  广州南站在各出站口配备有柱状红外测温仪,对每一名旅客测温,体温不超过37.3℃的旅客,可正常出站。在各测温点配备一定数量的免洗洗手液、酒精等物品,供有需要的旅客使用。加强对站场各区域的全面消毒,并加大对电梯、厕所以及客服设备设施的消毒频次。畅通出站通道,加强宣传引导,组织旅客出站时保持一定距离,避免聚集。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