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防控

  • 听全文
  • 2020-11-0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从业人员5万人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1月4日,记者从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截至11月4日,全市推广应用“冷库通”和从事冷藏冷冻食品贮存的非食品生产经营者备案系统,全市494个相关进口冷冻肉制品、水产品市场完成“建码”,上述场所从业人员近7日健康码扫码率100%。累计完成生产加工经营贮存进口冻品的环境、产品和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18.7万份,其中环境6.2万份,产品7.4万份,从业人员5万人份,结果均为阴性。

  据悉,市、区两级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加大进口冷链食品各个环节的精准监管力度,常态化实行冷库、冷链物流企业等重点场所人员、产品和环境“三强化三覆盖”以及“四必检”(每批必检,每件必检,每环节必检,涉疫产品、环境、接触人员必检)举措,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全流程、全批次、全链条防控监管无死角,严防不明来源的进口冷冻肉制品、水产品流入市场。

  “冷库、冷链物流企业集中地,由市、区两级多部门联合第三方检测和消杀机构组建团队,实施驻点核酸检测和消杀;分布较散、规模较小的冷库,则实施片区驻点模式。”据广州市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负责人介绍,两种驻点模式基本覆盖全市所有冷库、冷链企业。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