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花街 先预约

  • 听全文
  • 2021-01-1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广州多区花市如期开放 严格要求开设时间、入场人数、档位投标等

  对于广州市民来说,“行花街”是过年时的传统。眼看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今年广州的迎春花市是否能如期开市?记者获悉,越秀区、白云区、番禺区、黄埔区相继发布了花市开市的相关信息,而南沙区则宣布取消2021年区级花市。相较于往年的传统迎春花市,今年各区的花市特别加强了疫情防控,对开设时间、入场人数、花市档位投标等方面有严格要求。

  越秀区:今年共设87个档口

  近日,越秀区迎春花市指挥部办公室发布2021年迎春花市档位租赁服务征集公告,由于疫情防控要求,今年越秀花市设87个档位。迎春花市设在西湖路(教育路至广百新翼)、教育路(中山五路至西湖路)。

  根据计划,越秀区2021年传统迎春花市将于2021年2月9日至11日举行,越秀区花市指挥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花市档位租赁服务,最高限价60万元。

  白云区:迎春花市采用预约制

  根据广州市花市办统一要求,今年白云区传统迎春花市将采用预约制。每日限制预约人数为最大人流量的50%,即每小时3500人左右。具体预约方案以后期公布为准。

  今年白云花市的举办地点还在云城东路北往南万达广场段(即云城南二路至云城南四路间),全长约600米。开放时间定于2月9日至11日,其中2月9、10日两天至当天20:00结束,2月11日至当天18:00结束。

  据了解,白云区2021年传统迎春花市牌楼设计方案征集已经截止,评标小组正在进行评审。今年花市的档位设有盆桔档、盆花档、桃花档、鲜花档、工艺品档,档位有所简化。

  白云区将在花市区域设置测温区、应急医疗服务区、临时隔离区,安装16个人脸抓拍摄像枪和测温抓拍摄像枪,确保进入花市范围内的人员安全。

  番禺区:迎春花市连办5天

  番禺区将于2月7日至2月11日在市桥街基盛万科广场周边路段以及区融媒体中心东侧规划路等地点举办2021年传统迎春花市。

  据悉,1月15日14时,番禺区英东体育馆(篮球馆)将举行花市档位招标。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本届传统迎春花市与往年相比特别加强了疫情防控,在开设时间、入场人数、花市档位投标等方面有严格的要求。

  黄埔区:设2个活动会场

  黄埔区将举办2021迎春花市暨第三届粤港澳名优产品花市联展会,活动时间为2021年2月9日至2月11日(共3天),活动地点定于黄埔体育中心体育场和中新广州知识城九龙湖广场。

  南沙区:多街镇取消花市

  记者从南沙区获悉,南沙区历年来于南沙街举办的南沙区区级花市取消,同时在各个镇街举办的花市也有多街镇率先取消。

  据悉,为保障市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南沙区大岗镇、东涌镇、珠江街等多个镇街均决定不举办2021年迎春花市活动,其他镇街是否举办以后续官方通报为准。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