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启动外籍人士疫苗接种

  • 听全文
  • 2021-04-1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对中国疫苗完全没有担心,接种疫苗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保护措施!”4月15日下午2时多,在祈福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广州番禺区迎来首位外籍人士接种者——来自美国的安德鲁,接种完成后他表示一切正常。

来自美国的安德鲁在填写表格。

  广东祈福医院是广州市番禺区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对外籍人士开放新冠疫苗接种的医院。昨天下午2时许,来自祈福英语实验学校的10多名外教来到祈福医院接种点,有序排队等候接种疫苗。按照流程,外籍人员在签署了知情同意书、免责承诺书等之后,依次进入独立接种室完成接种。

  来自美国的安德鲁第一个完成了接种,成为番禺区接种新冠疫苗的首位外籍人士。安德鲁是祈福英语实验学校的一名老师,在广州已经生活了15年,他参加广东省社会保障医疗保险,本次享受免费接种。

  “学校老师告诉我祈福医院可以进行新冠疫苗接种,于是,我昨天就在手机上完成了预约。接种过程也一点都不痛,感觉一切正常就完成了。”安德鲁说,自己在美国的亲人也接种了疫苗,“对中国疫苗完全没有担心,接种疫苗也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保护措施!”记者了解到,安德鲁的妻子基米也一起来到这里接种疫苗。

  祈福医院疫苗接种科主任王茵梦介绍,“粤健通”在粤外籍人士预约系统正式开放预约后,医院放出4月15日的100个外籍人士预约接种号,短短3分钟就已抢完。“我们的接种热线响个不停,一个接一个,其中不少都是咨询外籍人士接种事宜的。”王茵梦称。

  据了解,祈福医院是广州市示范接种点之一,截至目前,该接种点共接种40000多针次,接种人数最高达2577人/天,尚未出现一例严重不良反应。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