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服务类行业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 听全文
  • 2021-04-2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我已接种疫苗,请您放心”

  连日来,广州市民踊跃接种新冠疫苗,强化保护作用。记者近日走访发现,在海珠区海幢街一些商户员工都佩戴起“我已接种疫苗,请您放心”的胸牌,门口也粘贴了本店员工疫苗接种情况安全商户标识,这让不少前来消费的居民连连称赞。

  据悉,这些商户以餐饮店为主。清汤羊、佛世界等首批集体进行接种的企业代表张贴了“商户安心标识”,为工作人员佩戴“我已接种”胸牌。

  为调动辖区商户接种疫苗的积极性,海幢街社区服务中心设计了醒目的“安心标识”和方便员工佩戴的胸牌,该标识包括红色、橙色、绿色三款,分别对接种率达到50%、80%、100%的商家进行张贴,商户接种率提高后可申请升级标识。“该标识既是街道对商户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响应疫苗接种号召的肯定,也是街道助力企业展示对顾客负责、增加顾客放心入内消费信心、带动客流上升的创新举措。”记者走访了部分已经粘贴了“商户安心标识”的餐饮店了解到,商户和居民对这一举措都表示赞成。“接种疫苗以后我们自己也安心了,街道还给颁发了安心商户标识,来店里吃饭的顾客看到我们的标识也会比较放心。”餐饮店老板陈先生说。

  据悉,相关部门将多管齐下加大宣传发动力度,让群众正确认识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积极配合规范有序开展接种,做到“应种尽种”,并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在更多餐饮、住宿、零售等服务类行业全面推广,进一步助推疫苗接种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