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最大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启用

  • 听全文
  • 2021-04-2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4月26日,天河体育中心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正式启动运营,这是广州最大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将满足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需求。

  该点每天接种时间初定为8时至20时,全部启动后由天河区妇幼保健院管理,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等四个医疗团队,医生21人、护士42人进驻提供服务与开展应急急救工作。

  该接种点分有咨询区、登记区、接种区与留观区,每个区域间隔区分明显、标识指引流程清晰,前来接种的市民可以按照等待、咨询、接种、留观的先后顺序,单向行进,避免了交叉往返。

  市民入场后,首先需要在咨询等候区进行测温等候,然后在登记区完成个人身份证等相关信息的登记,并签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知情同意书,然后才能接种。完成接种后的市民,还需在留观区静候30分钟,由医务人员盖章后,方可离开。市民如在接种后出现疑似预防接种的异常反应,需要立即告知现场医务人员。

  该点还单独设有疑似异常反应(AEFI)处置室。目前电脑、桌面冰箱、扫码枪、冷链设备等设施均已配备到位。该接种点目前配备20个接种单元,在疫苗充足的情况下,接种能力可达6000剂次每天,届时天河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能力将得到大幅度提高。

  在天河体育中心接种时长约40分钟-50分钟。市民刘小姐昨天一早到场进行接种,她说体育中心在市中心地带,接种地点很方便“上班族”,现场井井有条,相对而言流程比较快。

  据悉,天河引入天河卫生健康志愿者服务,居民从进门到出门均有志愿者、医护团队提供健康咨询、接种引导等服务,接种单元之间相对隔断,最大限度保护受种者隐私。在留观区还提供糖果饼干、饮用水与健康教育科普等服务,接种体验服务比较便捷、高效、安全、有序。

  目前天河体育中心根据广州市新冠病毒疫苗的分配量,在疫苗充足的情况下可提供三种接种登记方式,市民可以以单位集体预约的方式,到属地街道报名登记。或者来现场取号,现场提供约400个现场号,可直接到现场取号接种。市民还可以提前手机下载“预防接种服务”APP进行预约。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