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发布2022年春运疫情防控指引

  • 听全文
  • 2022-01-1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进航站楼需要核酸检测报告吗?

  2022年春运大幕今日开启,白云机场2022年春运疫情防控有哪些需要注意的方面?白云机场发布了相关指引。

白云机场发布春运疫情防控指引。

  1.进航站楼需要核酸检测报告吗?

  所有进入白云机场航站楼的人员(包括搭乘航班出港的旅客和送行、接机的人员),必须在航站楼入口处刷身份证查验“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检测。疫情动态发展,部分航空公司会在值机柜台或登机口加验核酸,建议提前准备好核酸采样信息或跟所乘坐的航空公司确认。

  2.没有身份证怎么办?

  没有身份证的旅客,可通过提供电子身份证或带本人照片的身份证明进行人工查验。老人、小孩、特殊旅客可找到现场工作人员或志愿者提供帮助。(2岁以上未上户口的儿童可通过出生证明编号查验,2岁以下婴儿可免查健康码)

  3.广州出发到北京有什么要求?

  除了必须在航站楼入口处刷身份证查验“健康码”,进行体温检测,还需在过安检时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北京健康宝”绿码。

  广州-北京核酸查验标准:健康码有标注≤48小时的核酸检测记录;或其他核酸检测有效检测报告。时间计算标准:现场查验时间-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告时间(或:采样时间)≤48小时。

  4.核酸采样后结果在哪里查看?

  请提前注册“粤核酸”填写个人信息,核酸采样完成后结果会上传至“粤康码”。

  5.目前白云机场重点管控的国内航班有哪些?

  根据广东省、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当前白云机场国内进港航班重点管控范围有浙江省宁波市、义乌市,陕西省西安市、延安市,河南省洛阳市、郑州市、信阳市、南阳市,上海市,天津市,辽宁省大连市,云南省德宏州共12个地区(涉及5个省、2个直辖市)的进港航班。目前重点管控航班落地后将在T1航站楼W3出口专门区域保障,所有旅客落地需接受免费核酸检测,同时检查健康码及测量体温后才可离开,离开机场后建议提前联系目的地社区(酒店)报备。

  白云机场重点管控航班会随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动态调整,最新信息请及时关注“白云机场”微博置顶信息。

  6.白云机场哪里可以做核酸?

  ①地点:T1航站楼:一号航站楼12号门对面P3停车楼顶层

  T2航站楼:51号门出门左转或新GTC柜台旁边出门右转

  ②采样点上班时间:7:00-次日凌晨02:00

  ③收费标准:34.88元/次

  ④出报告时间:为确保4~6小时出具报告的时效性,请乘机旅客出示有效的乘机证明。

  7.消毒用品是否可以随身携带上飞机?

  ①医用口罩、N95口罩、护目镜、普通防护服等携带乘机没有限制。

  ②双氧水、过氧乙酸、84消毒液、消毒泡腾片和漂白粉等,都属于航空运输危险品,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

  ③免洗洗手液含有高浓度酒精(无水乙醇),浓度在60%~80%之间。酒精的体积百分比含量>70%,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酒精的体积百分比含量≤70%的消毒剂不能随身携带,但可以办理托运。具体以现场检查为准。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