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疾控提醒 相关地区来(返)穗人员请主动报备!

  • 听全文
  • 2022-01-23
  • 来源: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分享到
  • -

  1月21日,北京市大兴区和经济开发区各新增1例本土感染者。

  相关情况如下:

  感染者1:大兴区报告,该感染者现住大兴区旧宫镇庑殿路祥龙大院,1月20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1月2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2:经济开发区报告,为来京就医患者陪护人员,1月20日例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月21日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为严防疫情传播,

  守护我市居民身体健康,

  广州疾控提醒:

  一、1月6日以来有北京市大兴区(含经济开发区)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备,接受社区相应的健康管理。

  二、 所有穗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请立即实行居家健康监测,并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备,接受社区相应的健康管理。

  三、外省旅游、出差返穗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

  温馨提示

  来(返)穗后严格执行“来(返)穗人员必看!广州市重点人群分类管控措施”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市民在外要加强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眼、口、鼻。尽量选择户外活动,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场所活动。如需要前往各类室内的娱乐、休闲场所、旅游景点,要提前预约、有序进入,并减少在密闭场所的逗留时间,同时配合测温、查码、扫码、一米距等防疫规定。

  做好防护,及时报备!

图片

  如有疑问,可拨打12320进行咨询。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