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同胞、外籍人士在穗接种新冠疫苗指引来了!

  • 听全文
  • 2021-05-24
  • 来源:广州卫健委微信公众号
  • 分享到
  • -

  自2021年4月12日起,广州市启动在内地的港澳同胞及外籍人士适龄人群接种国产新冠病毒疫苗工作!

  关于在穗的“港澳同胞”新冠疫苗接种

  免费:

  根据现阶段国家政策规定,在广东省内年龄18周岁至59周岁,以及部分60周岁以上因特殊原因需接种、且身体基础状况较好的港澳同胞,按照本人“知情、自愿”原则,凭内地公安部门制发的港澳居民居住证或内地医保参保凭证,免费接种疫苗;

  在省内各类学校工作和学习的港澳籍师生,参加所在学校组织的免费疫苗接种。

  自费:

  不符合上述条件的在内地港澳同胞,自费接种疫苗,费用为100元/剂次。

  注:

  参加接种的港澳同胞接种保障政策和措施与我市居民一视同仁、同等对待。

  关于在穗的“外籍人士”新冠疫苗接种

  免费:

  已参加广东省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的外籍人士,现场出示有效医保参保凭证,享受与其他参保中国公民同等待遇。

  自费:

  未参保广东省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的外籍人士,自费接种疫苗,费用为100元/剂次。

  如何预约?

  “港澳同胞”两种方式预约

  在我市自愿接种的港澳同胞可通过“粤健通”微信服务平台(自费及免费)

 

图片

  或“广州健康通”微信服务平台(只接受“免费”)在线预约登记。

图片

  在穗外籍人士预约:只能在“粤健通”微信服务平台

图片

  新冠疫苗接种需打2针:

  目前广州市使用的是国产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全程需接种两剂。

  注意事项:

  预约成功后需按照相关通知和指引,携带有关凭证前往指定接种点接种疫苗。

  接种前,请配合接种点工作人员完成规定程序,主动告知个人健康状况,配合医护人员询问,确保知情、自愿接种。

  接种后留观30分钟,14天内密切关注身体情况,如有不适,及时就医。

  接种期间,请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11个区指定的港澳与外籍人士新冠疫苗第一批定点接种点

  所有在穗的“外籍人士”、“港澳同胞”新冠病毒疫苗(自费)都在这『11个区定点接种点』接种。

图片

  注:

  符合免费接种条件的“港澳同胞”可在全市各接种单位接种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接种指引

  “在穗外籍人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指引

图片

  “在穗港澳同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指引

 

图片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