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疾控送上4个健康锦囊 帮助市民从容应对

  • 听全文
  • 2021-05-2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5月21日0时-24时,广东全省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广州报告;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深圳报告。

  自2021年5月22日起,广州市荔湾区龙津街锦龙汇鑫阁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消息一出,很多居民群众发出疑问:是不是不能出门啦?我就在该中风险地区啊,要怎么办啊……

  5月22日下午,广东疾控为广大市民群众准备了4个健康锦囊,帮助大家从容应对。

   四个健康锦囊请收好

  接种新冠疫苗

  我国绝大多数人对新冠病毒是易感的。疫苗能有效降低感染风险,而且接种疫苗的最大意义在于减少重症和死亡。

  省疾控专家强调,通过大规模人群接种,可在人群中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整个社会才能尽快恢复正常。有条件接种疫苗的市民一定要尽早去接种疫苗。

  特别提醒:请务必预约前往,避免扎堆。

  自觉不适及时就医

  目前,广州市政府已对中风险地区的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开展一系列的疫情防控措施。为此提醒市民群众,防控疫情,需要你我努力,必要时请配合核酸检测措施。

  此外,我们可以从该病例的情况中了解到,患者是自觉不适,前往就医时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的。因此,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身体不适,一定要及时就医。早检测、早确诊、早治疗才是王道。

  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勤洗手:用肥皂、洗手液和流动水清洗双手,也可用含酒精的免水洗手液清洁双手;戴口罩:在环境密闭、人群密集的场所,到医疗机构就诊或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小于1米)时,正确佩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常清洁;勤监测;分餐制。

  特别要注意的是,在人流密集、通风不好的密闭空间,一定要记得佩戴口罩,尽量保持一米社交距离。

  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截至2021年5月22日10时,全国没有高风险地区,有23个中风险地区,请市民群众尽量避免出境和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如果你近14天曾到过中风险地区,返回所住地后应持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必要时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向社区报备,配合防控措施,出现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

  要提醒的是,无论在哪里,都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