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蓓:广医附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

  • 听全文
  • 2020-04-27
  • 来源:广州广播电视台
  • 分享到
  • -

陈思蓓:广医附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

  17年前被非典感染,病好后立即返回工作岗位

  在17年前的抗非战场上,陈思蓓奋勇在前,与所在的ICU团队置自己的安危于不顾,将病人的生命和健康放在第一位,以铁打的意志坚守着自己的岗位。虽然自己也被感染致病,但她病好后立即返回工作岗位!17年后,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场上,她继续主动承担着救治重症及危重症患者的重任,连续奋战在抗击新冠疫情的第一线,与团队一起为守护百姓健康而不懈努力着。

  她是联系病人和家人的“信使”

  治疗过程中,细心的陈思蓓发现患者张伯经常会偷偷抹眼泪。经过一番谈心,张伯告诉陈思蓓,由于发病突然,自己住院之后,家人也被隔离了,他很是担心。陈思蓓主动和他的家人取得联系,一方面让家人知悉他的治疗情况,另一方面为他传达家人的鼓励......慢慢地,张伯开朗了许多。经过精心医治,张伯的病情慢慢稳定下来,从卧床不起,到可以逐渐坐起来。现在,张伯已经走出ICU,转入七楼隔离病房接受后期的康复治疗,很快就能与家人见面。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