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荔湾区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结合临床症状确诊为轻症患者

  • 听全文
  • 2021-05-21
  • 来源:央视新闻
  • 分享到
  • -

  5月21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据通报,广州荔湾区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结合临床症状确诊为轻症患者。


  图片  

  新增病例详情

  患者,女,75岁,住广州市荔湾区龙津街道锦龙社区。

  5月18日患者自觉不适,自己服用感冒药处理,第二天出现了低热。5月20日下午步行到荔湾区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发热门诊进行核酸检测,当天晚上报告初筛结果阳性。5月21日,经过疾控中心的复核,结果为阳性,结合临床症状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的轻症患者。患者已经转送到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根据目前流调掌握的情况,病例发病前曾到过荔湾区以下场所:汇鑫阁东座、荔湾中心医院发热门诊、龙津市场、稻香酒家(富邦中心店)、又一间茶点轩、任点全天茶市港式点心、员工餐厅(和业广场店)、卡朋西餐(城光荟店)、九龍茶记(城光荟店)。

  荔湾区共设有7个核酸检测点

  已出核酸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荔湾区共设有7个核酸检测点,分别是:城光荟广场前后、和业广场、富邦广场、龙津华府、荔湾体育馆、侨光财经专修学院、万科金色荔苑。


  图片

  △核酸检测现场

  截至21日17时,初步甄别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是16人,均已集中隔离采样,其中患者的丈夫、儿女等家人7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采集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样本26506份,其中2903份核酸检测为阴性,其余的结果待出。

  目前,已对病例8个重点活动场所采取封闭式管理。同时提醒,5月4日至5月18日期间,到过病例发病前曾去过场所的市民群众,尽快主动就近到广州市公布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点或荔湾区重点区域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