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版指引之十四) 已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社区(小区)防控指引

  • 听全文
  • 2020-04-10
  • 来源: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分享到
  • -

  一、物业管理

  (一)配合街道、社区以及卫生健康部门落实防控措施。

  (二)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示居民做好防控工作。

  (三)强化小区人员管理,限制无关人员出入,关闭小区内开放性娱乐设施。

  (四)保持公共场所内空气流通。加强开窗通风换气,每天三次,每次至少60分钟,停用公共区域空调通风系统,保证卫生间、电梯排气扇运转正常。注意卫生间及其他下水道的地漏水封,每周补水一次。

  (五)加强小区公共区域消毒

  1.对小区居民日常接触的物件表面如门禁、门把手、电梯按钮、楼梯扶手、公共文体娱乐设施、公共桌椅等使用250mg/L~500mg/L含氯消毒剂喷洒或擦拭消毒。每日不少于2次。

  2.对小区内公共环境的室内走廊地面、电梯间等,可使用含氯消毒剂(有效氯浓度250mg/L~500mg/L)用拖布湿式拖拭,作用30分钟,再用清水擦洗干净。

  (六)完善小区内公共卫生设施。增设公共洗手设施,在公共卫生间等配备洗手液等。

  (七)协助做好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1.按要求设置合适的隔离区域,安排专人做好安保工作,限制无关人员进入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区域。配合落实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措施,劝阻其外出,不接受探视和会友。

  2.协助街道、居委做好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期间的生活保障。

  3.指定专人处理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产生的垃圾。密切接触者未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时,其日常垃圾按生活垃圾处理,街道城管指定专人,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N95口罩或同级别口罩、防护服、手套、工作帽),使用防渗漏的专用容器,每日定时上门收集住户用塑料袋密封好的生活垃圾(包括废弃口罩),不分类,不分拣,打包后外层喷洒有效氯500mg/L~1000mg/L的含氯消毒剂,采用专车运输,直接送生活垃圾集中处理点焚烧处理,专用车辆须做好消毒工作。当密切接触者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时,其生活垃圾按医疗废弃物处理,街道城管部门落实由专人做好个人防护上门,使用双层医疗垃圾袋(黄色医疗垃圾袋)收集,及时包扎严密后外层喷洒有效氯1000mg/L的含氯消毒剂,由专车清运。

  (八)加强宣传教育,设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宣传栏,利用显示屏、电梯媒体等途径宣传新冠病毒防控知识。

  (九)加强环境卫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灭鼠灭蟑,清除蚊蝇孳生地,保持小区清洁,湿式清扫避免扬尘。垃圾桶加盖,日产日清,清运前用含氯消毒剂(500mg/L~1000mg/L浓度)喷洒消毒。

  二、物业人员防护

  (一)保安、物业管理服务人员:日常工作中佩戴口罩,勤洗手。接触病例、密切接触者时佩戴外科口罩。

  (二)保洁人员:日常工作中佩戴口罩,长袖橡胶手套。处理居家隔离的密切接触者的垃圾时,佩戴N95口罩,长袖橡胶手套。接触病例、密切接触者体液、排泄物、呕吐物时佩戴N95或同级别口罩、医用手套,必要时佩戴护目镜。

  (三)垃圾清运人员:佩戴外科口罩,长袖橡胶手套。接触病例、密切接触者体液、排泄物、呕吐物时佩戴N95或同级别口罩、医用手套,必要时佩戴护目镜。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