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线下展览活动防控有新指引:做到“六个必须” 分批分时用餐

  • 听全文
  • 2020-07-0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六个必须”

  身份必录

  信息必验

  体温必测

  口罩必戴

  消毒必做

  突发必处

  近日,广州市商务局正式印发《广州市展览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操作指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参展主体要做到“六个必须”,并建立“主办方/承办方+场馆方+参展商+搭建商”的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

  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须提供七天内核酸检测结果

  展览活动依然严格执行实名制进行身份录入。从布展、开展、撤展全过程,所有进馆参与展览活动的人员都必须登记身份信息,建立全员信息建档。对所有进入展馆参与展会服务工作的人员相关单位都应在进行健康排查后方可安排上岗,进行实名登记后办理相关证件。

  对所有进入展馆参与展会活动人员,都应严格查验身份、健康码。对健康码异常或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须提供进馆前七天内的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者方可进馆。

  所有进馆人员都要在入口处接受体温测量,体温正常者方可进馆。在馆内逗留期间,还需接受随机测温抽查或相关特定场所测温检查;同时,应严格按规定要求佩戴好口罩,并保持在馆内全程佩戴口罩。

  此外,展馆现场要设置医疗服务点和隔离区,指定专人负责处理现场发热、咳嗽或其他呼吸道症状人员。

  原则上不组织聚集性表演活动

  《通知》要求,展会现场需进行流量控制。利用进场的信息登记系统、监控设备等多种方式,随时监控场馆内人员扎堆及流动情况,按照预先计算的最大人流量灵活控制进馆人数。当馆内人员数量达到预警峰值时,暂停人员进馆,并提醒和告知馆外等候人员待下批入场。

  在展位管理方面,要求各展位要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物品,做好本展位预防性消毒和日常消杀等工作以外,在洽谈区域要保持通风、通气、宽敞,洽谈桌设置要保持安全距离。

  值得注意的是,各展位原则上不组织人群聚集性表演活动。如开展现场促销,应确保展位人群保持在安全距离,且在现场拉好警戒线。

  设置专用进、取餐通道和用餐区

  展会活动最受关注的是餐饮方面的管理。对此,《通知》要求场馆方、主办方、承办方须对展会的餐饮服务商资质证明文件核查备份。服务商团队须具备法定上岗从业资格,做好服务人员的体温检测、口罩、手套、餐帽等卫生防护,严格遵守国家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开展餐饮服务工作。

  工作人员应按场馆方、主办方、承办方统一要求,在指定的餐饮机构订餐,分批分时用餐,用餐人员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交谈。餐饮服务商工作人员应服从场馆方、主办方/承办方的现场管理,在指定通道运输、指定区域领发餐食,设置专用进、取餐通道和用餐区。开餐前和用餐结束后,餐饮服务商要对用餐区进行清场消毒作业。

  发生突发状况如何应急处置?《通知》要求,主办方、承办方、场馆方、参展商、公安、市场监管、卫健、疾控中心、定点医院等要保持沟通及联动,积极妥善处理相关突发事件。

  同时,合理设置临时医疗观察点,医务人员全程驻点值守。发现有发热、乏力、干咳、腹泻等可疑人员时,快速移送至临时医疗观察点,由专职医护人员检查处理。

  此外开辟医疗服务应急通道,一旦发现须移送医院作进一步排查的可疑人员,立即按疫情防控要求及时移送指定医院处理,并做好相关场所、物品等的消杀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