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建设公司返湖北探亲观光人员健康指引(第七版)

  • 听全文
  • 2020-03-17
  • 来源: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分享到
  •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用人方应劝阻相关人员避免返湖北探亲或游玩,如不可避免则向其发放疾病宣传折页,要求熟悉相关预防措施,并明确告知以下建议:

  一、探亲/游玩期间,外出时佩戴医用外科口罩,不去人多密集,空气流通差的地方,避免近距离接触咳嗽、发热病人,尽量避免到医院探望病人。

  二、尽量留在空气流通地方、场所活动,家居和室内工作场所定期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三、注意个人卫生,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屈肘遮住口鼻,勤洗手。搞好室内外环境卫生,除四害。

  四、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食物(尤其是肉和蛋类)要煮熟煮透。

  五、尽量避免前往售卖活禽/畜农贸市场,不去野生动物市场。

  六、保持乐观,增强免疫力,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喝水,勤锻炼。

  七、身体不适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保留好就诊记录。

  八、如被医疗机构判定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请按照当地指引配合医务人员进行医学观察。

  九、留意当地政府有关疫情公告、遵循有关预防指引。

  十、在回穗后向用人方、住所所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健康申报回程信息报告,同时配合相关医务人员开展居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隔离期满后才可复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