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预约系统优化 可实现跨区预约

  • 听全文
  • 2021-06-1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广州市卫健委发布新版新冠疫苗接种预约操作指引

  6月16日,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发布新版新冠疫苗接种预约操作指引。

  市卫生健康委表示,目前广州市仍处于防控本地疫情阶段,为避免人群过度聚集,也为了集中医护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州市在前阶段暂停了社会接种。现阶段,已开通了第二剂到期接种人群的线上预约通道。

6月16日晚,海珠区瑞宝街在大型疫苗接种点为群众进行接种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广大市民近期重点关注的“居住地和第一针接种地所在区不同”和“第一针在外市接种”这两种情况,广州市进一步优化完善预约系统,现已新增加“修改地址”和“申请加入白名单”两个功能。

  针对“居住地和第一针接种地所在区不同”情况,可通过修改地址实现跨区预约,用户可在第一针接种区预约,也可以在居住地所在区预约。但需留意三个月内只能修改一次地址。另外,若用户符合第一针接种已满21天条件或用户第一针接种地是在外市,但点击确认阅读须知时,出现无法预约的情况,可通过申请加入白名单。

  除个人线上预约途径外,各区将根据辖区实际,开通电话预约、微信预约或街镇居委组织团体预约等多形式逐步安排第二针接种,敬请留意辖区通告。

  新冠疫苗接种预约操作指引:

  1.关注“广州健康通”微信小程序;

  2.登录,广州健康通提供微信扫脸及账号密码登录方式;

  3.进入广州健康通小程序首页,点击“新冠疫苗接种预约”功能,弹出温馨提示,用户需如实填报是否已接种第一针及第一针接种时间;

  4.若符合第一针接种已满21天的条件,则将跳转到新冠疫苗预约界面,选择“新冠疫苗第二针”;

  5.勾选确认阅读须知,接下来选择号源。

  针对“居住地和第一针接种地所在区不同”情况:

  疫苗预约已实现跨区预约,用户可在第一针接种区预约,也可以在居住地所在区预约。用户可通过修改居住地址实现跨区预约的需求。

  具体操作:点击个人中心—修改地址(三个月内只能修改一次地址,原地址可在个人中心—实名信息查看),修改地址后回到首页点击“新冠疫苗接种预约”功能进行预约。

  针对“第一针在外市接种”情况:

  若用户符合第一针接种已满21天条件或用户第一针接种地是在外市,但点击确认阅读须知时,出现无法预约的情况,可通过申请加入白名单。

  提交相关信息经后台审核后,确实符合条件的用户,系统会补录到可预约第二针名单中,并发短信通知用户可以线上预约。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